©ℳ๓₯㎕吧唧一口奶秦づ | Powered by LOFTER

这段时间迷上了短道速滑,这个热血却残酷的竞技体育项目。

22年的时候初二了,跟冬奥有关的,仅仅有大靖拿了平昌500米的冠军,还有判罚的不公。从那时起,武大靖这个名字就总是会出现在我的视野里。

今年北奥期间,我看了花滑和短道速滑所有的比赛,看短道时肾上腺素飙升、心脏被捏紧的感觉,让我迷上了这个项目。就像我当初疯狂地看花滑视频一样,我在小破站上看了很多相关的视频,也知道了有那么一对双子星,曾在赛场上留下闪耀的光芒。在这里,我加入或是关注了很多与短道速滑有关的小组,看了我们短道的发展史,看了相识后从索契一路走来的靖宇,说来心酸,他们伤痕累累的十四年,看完或许都不需要一个小时,可谁又能真真切切地体会到这其中的不易呢?只有他们自己知道,只有他们彼此知道。

今天又看了一遍晃老师《 靖宇|索契·平昌·北京·我们辉煌又灿烂的十二年》的视频,“常看常新”,之前补过一些资料后,这次我被伤得更深了(大哭),我永远不会释怀双子星被他偷、被双面人伤害的事,也永远会为只差一周就有可能站上冬奥赛场的韩一刀意难平,永远为这次因为黄鼠狼抬刀导致没能进入A组决赛的大靖意难平。是啊,竞技体育的意难平太多了,怎么光短道速滑就遇到了这么多,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“只差一点”,平昌展开又放下的国旗,没能判进的不甘,冲线只差的一个刀尖,北京选拔赛前复发的腰伤,主项对手的一个抬刀,接力重现平昌对手摔倒的一幕……遗憾太多了,可他们还是愿意继续走下去,向下一个四年出发。

索契,平昌,北京,三个周期,四年四年又四年。放弃有无数个理由,但坚持下去只需要一个理由。“竹马成双,并肩为王”,下个四年,下个周期,我还想听一句“武大靖和韩天宇这个组合,也是久违了”,等到你们相遇的第十八年,并肩站到米兰领奖台上吧!双子星要永远闪耀、永远意气风发啊🙏

最后以我个人的视角展望一下26米兰(自己把自己伤到了)

--“干到26呗?”

--“整呗!”

--“争取咱们几个,再配一下子呗。”

--“配啊配啊,有孝埈呢怕啥呢?”

“米兰见”,鼓舞士气又似乎遥不可及的一句话,私心靖宇埈威都能站到米兰,可是意难平的凯哥、坚决执行任务的小儿子、赛场上失误的大龙,谁没去我都会很伤心。四年,变化太多了,总会有遗憾出现,我不希望让凯哥再错过,那么好的小儿子他值得,大龙一定需要一雪前耻,可能还会有新的小队员冲上来,越想越觉得难过,每一个都放不下,只求他们能健健康康远离伤病平安地走到米兰,到时再见分晓。 

如果月亮失约,星星还是会亮,可是我不会再笑了


评论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德云女孩,偏爱秦霄贤